人氣 123

雨下不夠 桃竹苗中 恐二階限水

#地方 #限水 #缺水 #水情 #旱災 #橙燈 #二階限水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近日略有降雨,但水庫進帳有限,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9日召開會議,經濟部表示,近期雖降雨仍無法解除旱象,將先針對每日用水超過1,000度的用水大戶,由水利署進行專案輔導來達成節水7%的目標,若是情勢不如預期,最快兩周後桃竹苗中地區將進入二階限水的橙燈。
 
水利署指出,二階限水的橙燈,將啟動停止供水及減量供水,其中減量供水將以每月用水超過1千度用水戶非工業用水戶減供20%、工業用戶視情況分階段實施減供5至20%。停止供水的話,將以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以及其他不急需用水減供20%。
 
雨下不夠,桃竹苗中恐二階限水。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桃園市水情持續不佳,桃園市政府和水利署4日在龜山區公所進行備用水井取水演練,未來若進入第3階段分區輪流供水或全區定時停止供水,就可派上用場。(賴佑維攝)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由於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台南地區水庫蓄水率偏低,除已實施自來水減壓供水黃燈外,水利署、台水、科技部、工業局及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近期將針對每日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大戶,進行現地專案節水輔導,以節水7%為目標。
 
根據目前盤點,每天日用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大戶,初步統計有229家,王藝峰說,後續會請工業局分析產業用水狀況,在各產業間提出合理的節水範圍。另外希望飯店、百貨及遊樂園停止噴水池、牆面清洗等用水。
 
值得注意的是,依氣象分析未來一周中南部仍有局部降雨機率,考量往例台中以北灌區育苗期約在1月上旬,將持續監控水情滾動檢討明年一期稻作供灌策略。
 
近期澎湖地區水庫蓄水率偏低,且未來降雨狀況可能偏少,即日起調整為水情提醒綠燈。目前進入一階限水的黃燈地區有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及台南等縣市,水情吃緊需注意有彰化、雲林、南投、高雄及澎湖等縣市,其餘地區水情則維持正常藍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