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12月降雨26天 新北道路冒7620坑洞創新高

#地方 #坑洞 #工地 #修補 #交通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北台灣上月接連降雨也讓路面出現許多坑洞,新北12月共降雨26天,再加上附近都有工地重車頻繁出入,讓新北道路出現7620坑洞創下新高,新北養護工程處指出,若出現坑洞都會及時修補,避免行車出現危險。
 
新北統計2020年7月到12月路面坑洞、龜裂平均件數為7074件,12月就有7620件創下新高,養工處統計,道路坑洞、龜裂最多集中在中和中正路、汐止康寧路,合計約有500多處,其餘則在台64、國道出入口位置。
 
中和中正路附近有捷運工程,因連續降雨、重車頻繁行駛,導致路面出現坑洞。圖為修補完畢/新北養工處提供
中和中正路附近有捷運工程,因連續降雨、重車頻繁行駛,導致路面出現坑洞。圖為修補完畢/新北養工處提供
 
新北道安會報針對路平專案檢討,新北道安顧問指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坑洞若不處理過年期間會影響民眾,尤其今年又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私人運具可能會增加,盼過年前能將道路坑洞處理完畢。
 
養工處長馮兆麟說,12月道路坑洞、龜裂主因是雨天數多,再加上中和中正路附近有捷運工程、汐止康寧路有汙水下水道工程,因下雨路面有積水,重車駛過會把水下路面下壓,導致雨水破壞路面結構,而出現坑洞、龜裂。
 
馮兆麟表示,上月已跟台北捷運局達成共識,由於捷運工程期程較長,若路段已出現多處修補,台北捷運局固定時間就要重新翻修,等到所有的工程完畢後,全段道路也都須重新刨鋪。
 
至於汐止康寧街部分,馮兆麟說,汙水下水道工程預計農曆春節過後就會結束,等待工程結束後,整條道路會重新刨鋪;目前各公所、養工處的會派人巡檢道路,若出現坑洞會立即修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