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3

勞動基金前2個月 豪賺2,000億元

#勞動基金 #中美貿易 #經濟 #多空 #台股

工商時報記者 呂淑美/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5日指出,受惠於中美貿易戰有和解跡象,激勵市場表現,勞動基金繼元月大賺1,141億元後,2月交易日雖僅有13天,績效依然不錯,累計前二個月獲利約達2,000億元。不過,從經濟景氣及資金面兩個指標來看,預期今年震盪機率高,未來獲利變數大。

代表政府基金動向的八大官股券商,於1、2月間相繼大舉賣超,3月二個交易日均轉呈買超,5日買超21.72億元,為今年1月2日後單日最大買超,合計4~5日買超34.69億元。

勞動基金前2個月,豪賺2,000億元。勞動基金前2個月,豪賺2,000億元。

上述資金動向顯示政府基金於1月、2月操作偏向逢高獲利了結,但3月隨著行情震盪,外資連2日賣超上市櫃合計逾143億元,政府基金卻開始逢低買進,一方面創造投資績效,另方面也具有護盤效益。

劉麗茹說,開年以來市場較熱絡,1、2月市場表現不錯,元月單月獲利1,141億元,也是因中美貿易戰出現轉機,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再升息機率微乎其微,目前利率持平、資金寬鬆,包括台股都很火紅,連國保基金也有83.7億元獲利。

不過,她也強調,今年也如同去年情況,市場震盪趨勢非常明顯,且幅度較大,漲是大漲、跌也是大跌,勞動基金規模目前已超過4兆元,像是大卡車,且是連結大卡車,較難像腳踏車要轉就轉彎,調整速度不可能太快速,未來會持續做均衡式布局,包括國內外股債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