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1

北捷士林站廣場 試辦假日市集

#捷運 #柯文哲 #市集 #捷運士林站 #地方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捷淡水線採高架設計,許多人關心下方空地怎麼運用?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市政會議要求研擬「北捷高架橋下運用管理辦法」,預計先從捷運士林站下方廣場開始試辦,規畫假日文化市集。

為了活化捷運高架下方綠帶,北市政府預計在捷運高架下方的廣場試辦假日文化市集(記者邱瓊玉/攝影)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之前有里長建議捷運高架下方空間利用,可為商圈帶來人潮,但根據大眾捷運法,該空地屬於逃生動線,無法定期設攤;目前將朝試辦性質,利用假日或過年期間擺設臨時市集,可望突破法令限制,目前先從捷運士林站下方的廣場試辦。

陳景峻表示,該廣場約100多公尺長,目前作為人行步道空間,過去曾有里長反映很冷清,後續將召集里長蒐集意見,預計3個月內推出方案。

士林區舊佳里長何逸松表示,市府設假日市集應像天母跳蚤市場,有自己的特色,儘管無法使用明火,但可設計成文創、小農市集等,和夜市有所區隔,人潮才會來。

何逸松說,以後民眾搭捷運到士林,逛完特色假日市集,左轉可以逛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右轉是市定古蹟神農宮,往外走則是雙溪河濱公園,若再和兒童新樂園串聯,一日遊都逛不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