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0

六輕工安因應對策 環評通過

#地方 #台塑 #六輕 #工安 #環評

記者尹俞歡/台北報導

台塑六輕廠區2010年連續發生多起工安意外,為了建立日後類似事件的蒐證採樣標準程序,環保署環評大會昨(21)日通過「六輕廠區工安事件環境監測與蒐證方法因應對策」,六輕也成為全台第一個預先為工安意外提出因應對策的工業區。

環保署官員表示,對策內容等同新增六輕環評內容,主要目的是為了加嚴對台塑工安意外的管控。台塑未來如果發生工安意外、沒有依因應對策內容辦理環境監測,就等於違反環評承諾,最高將被處150萬元罰鍰,若限期未改善會被勒令停工。

官員強調,新增的因應對策是針對台塑所提的要求,日後若有工安意外,地方環保局及環保署督察總隊都還會另行進行環境監測及蒐證。對策內容載明台塑在工安意外發生時必須執行三階段的通報處理措施,後續也必須進行1059項環境相關監測。

如果後續環保局等相關主管機關認為工安意外有汙染周遭環境之虞,台塑必須自行舉證汙染情形。此外,環保署也可以依日後工安事件情形增減監測項目。

2010年台塑六輕麥寮一廠煉製二廠管線破裂引發大火,重油燃燒時引發大量污染。環保署事後要求台塑公司提出環境影響調查報告,也在2012年底認定六輕大火確實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要求台塑及其他六輕開發單位提出因應對策。

環評大會上,農委會、環保團體及環評委員也因台塑應執行的監測項目該有多少爭論不休。環保團體質疑,當初六輕大火時就是因為沒有立即蒐證,導致評估意外造成的環境影響時發生許多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