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七大工商團體開砲 反對增訂勞基法刑責條款

#政策 #勞基法 #立法 #行政 #工商團體

工商時報記者 譚淑珍/台北報導

為避免過度傾斜的勞動政策,重創台灣經濟、產業,七大工商團體負責人開春第一砲,將轟向行政、立法兩院,齊聲反對在《勞基法》增訂刑責條款。工商團體直言,增訂刑責非但無助於勞工權益的保障,反進嚴重衝擊企業營運、影響投資、更不利於招商。

立法院朝野兩黨十多位立委聯署提出《勞基法》增修草案,主要為防範雇主恣意變動、延長或濫用勞工的工作時間規定,進造成勞工過勞的情事,因此打算透過增修相關條文、並增訂「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責條款,以此達到嚇阻的效果。

七大工商團體負責人開春第一砲,將轟向行政、立法兩院,齊聲反對在《勞基法》增訂刑責條款。七大工商團體負責人開春第一砲,將轟向行政、立法兩院,齊聲反對在《勞基法》增訂刑責條款。

對增訂刑責條款,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雖公開表示,除罪化是國際趨勢,「目前不宜這樣做」,但她也說,尊重立委們的提案權。

這讓包括工總、工商協進會、商總、中小企業總會、工業協進會、電電公會、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七大工商團體負責人期期以為不可,如此不但無助於勞資和諧,反而更加嚴重箝制企業正常營運與生存,也不利政府招商引資,進而決定在立法院15日開議前,向行政、立法院各黨團發出聯名函,強烈表達一致反對的立場與態度。

工商團體提醒政府,勞動政策的釐定,不應只是謀求勞工的權益,也應考量企業的「負擔能力」與「創造成長」,若過度傾斜,不僅僅是衝擊到企業營運、也影響投資。特別是,工商團體認為,政府既然有勞動檢查的權利,就應透過檢查權即時發現廠商違法情事,並要求改善,而不是動輒處以刑罰,剝奪廠商改正的機會。

更重要的是,他們說,台灣中小企業占98%且多人力不足,如果因為不知法律,為了拚訂單而違反工時規定,而被課以刑責,對企業主而言,是情何以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