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美認定台灣有社區傳染 蔡總統:社區零星案例

#新冠肺炎 #社區傳染 #防疫 #白牌車司機 #蔡英文 #陳時中
陳時中:已釐清白牌車司機感染源
 
我國第廿四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至今找不出感染源,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昨將台灣列為「明顯社區傳播」國家,總統蔡英文昨天訪視國衛院時表示,目前皆為社區零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強調,第一名死亡案例、白牌車司機已釐清感染源,我未符合社區傳播要件,將致信美方澄清。
 
日、星、泰、越、南韓也上榜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網站指出,中國大陸之外,日本、新加坡、泰國、越南、台灣、南韓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顯然已進入社區傳播(apparent community spread)階段。
 
美國CDC認定台灣有社區傳染,但陳時中強調我不符社區傳播要件,將致信美方澄清。圖為環保局人員在學校周邊及公園噴藥消毒。 記者潘俊宏/攝影
美國CDC認定台灣有社區傳染,但陳時中強調我不符社區傳播要件,將致信美方澄清。圖為環保局人員在學校周邊及公園噴藥消毒。 記者潘俊宏/攝影
 
CDC於十九日更新旅遊警示資訊,將香港列為一級警示,提醒前往香港者應採取一般預防措施。CDC對中國大陸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建議避免所有非必要的中國行程。
 
CDC網站提到,日本、新加坡、泰國、越南、台灣、南韓顯然有社區傳染,但目前情況尚未持續或擴大到需要發布旅遊警示的程度。
 
陳時中昨天指出,研判美國CDC因我國第十九例個案,即死亡的白牌車司機一度找不出感染源,才會誤判我國有社區感染風險,但日前鎖定一名一月廿二日自浙江返台台商,經台大醫院及中研院兩實驗室盲測檢驗,已確認該名台商具新冠肺炎抗體,證實死亡個案遭該名台商感染。陳時中強調,我國第十九案例並非無感染源的社區感染病例,將寫信向美方說明,我國社區疫情仍為「零星個案」。
 
至於前天晚間公布的第廿四例案例,發病廿九天才確診,已掌握其接觸者共三百六十一人,截至昨天採檢一百廿九人,其中一百十一人檢驗均陰性,均為醫護人員,其餘檢驗中。
 
南韓旅遊警示升至第一級注意
 
我死守社區感染防線,但鄰近南韓病例數快速上升,南韓政府宣布,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考量我與南韓往來密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日起提升南韓旅遊疫情建議,升級至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民眾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我對日本的旅遊警示同為第一級注意,陳時中表示,不排除提升日本旅遊警示。
 
目前我國新冠肺炎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中,疫情最嚴峻第三級警告仍為陸港澳地區,建議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列為第二級警示的是新加坡;昨新增列的南韓及日本、泰國則為建議等級最低的第一級注意。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全球疫情嚴峻,建議盡量避免出國,出國要有心理準備,萬一不幸在該國感染,恐怕就要在海外治療到痊癒才能回台灣。若近期非得出國,提醒出入公共場所、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務必口罩不離身,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