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

顏炳立:資金退潮膽破了、下半年房價易跌難漲 

#顏炳立 #房價 #房市 #買房 #物價 #通膨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政策打炒房斷金流,加上物價漲,通膨,房市利空大於利多,走空形勢已成,爽日子已經結束了,下半年代表歌是「往事只能回味」,未來房價易跌難漲。
 
他表示,對自用需求來說,明年是比較好的購屋時機,現在市場確有不少人出售,但是價格並沒有跌破原來買進的價格,多數反而加價10%至15%,但這種價格,就像釣魚把魚餌掛在水面上,根本不會有魚會吃餌,除非是飛魚。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等到明年就不同了,持有多戶的人壓力會增加,屆時就可能自我了斷,開始願意認真考慮賠售讓一點價格,這樣就可買到便宜房子。
 
顏炳立表示,今年市場如同先前預測,虎嘯市場,只剩貓聲。政策打炒房斷金流下,第一季的房地產市場,買方不任性,賣方不認命,市價賣不掉,低價買不到,房市沒有想像熱。第二季更明顯,下餌容易成交難,交易量進一步萎縮。
 
他說,原因都在資金行情,資金派對讓蛋白區房子賣到蛋黃區價格,吳郭魚賣到石斑魚價格。熱的時候容易忘了我是誰,人是英雄錢是膽,資金行情,讓投資客、建商大膽跟銀行借錢借膽,但隨央行升息、資金退潮, 膽就破了,轉冷時回頭一看全都嚇出一身冷汗。
 
顏炳立表示,下半年房市激情退去,不會有疫後報復性反彈,蛋黃、蛋白、蛋殼價格可能更混亂,但吳郭魚若喊到石斑魚價格,千萬別認真,吳郭魚得回到市場上,不是掛在精品店。房市走空勢已成,未來易跌難漲,不過今年下半年房價還不會看到鬆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