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10

打炒房阻「台灣鯛賣石斑魚價」 斬斷金流「房價仍不跌」:恐出現大隻黑天鵝!

#打炒房 #房價 #預售 #中古 #理財 #顏炳立 #通膨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打炒房政策一一端上桌,其中正研擬力道最強的殺手鐧,就是全面檢討銀行不動產授信風險權數,包括提高第三戶以上房貸風險權數,這也意味著要斬斷炒房者的金流。
 
年輕族群感嘆買不起房,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坦言,「過去一年房市是炒作」,買賣移轉棟數接近35萬棟,創下8年新高,其中更有不少區域價格屢屢突破新高度,打炒房下仍舊「價量齊揚」看似詭異,但沒有「雞犬升天」,而是炒的「雞飛狗跳」。
 

 

打炒房政策一一端上桌,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要消費者注意升息及未來政策走向,可能使黑天鵝效應擴大。示意圖/pixabay
台北市景。圖/pixabay

 

 
顏炳立表示,今年需要注意政策走向及升息,這些事情都會讓房市漸漸感受到壓力,不會再有去年把「吳郭魚」當成「石斑魚」賣的價格出現,他預期預售市場將會受挫,成屋市場慢慢升溫。
 
他也提到,這波房市熱況是「雲中月圓」,雖然身在雲中,也不顯其暗淡,但面對打炒房政策下的投資客金流斷,黑天鵝效應也將擴大,房市投資市場恐怕就要結束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