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推動綠色旅遊 環保署:每條綠色行程補助3萬元

#政策 #綠色旅遊 #觀光 #旅展 #環保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年推動「全民綠生活」鼓勵綠色旅遊,但全國具有環保標章的旅行社、旅館飯店仍不夠多,環保署表示,綠色旅遊要一步步慢慢走,今年鼓勵旅行社設計綠色遊程,只要順利出團,每條路線就可獲三萬元補助,未來也會輔導業者申請環保標章。
 
為表揚服務業者對綠色消費的努力,環保署今天辦理「109年服務業環保標章業者表揚典禮」,表揚108年10月1日至109年9月30日取得服務業環保標章業者,此次共有18個獲獎單位,包含16家環保標章旅館、1家環保標章旅行社及1家環保標章餐館。
 
環保署2日辦理「109年服務業環保標章業者表揚典禮」。記者吳姿賢/攝影
環保署今天辦理「109年服務業環保標章業者表揚典禮」。記者吳姿賢/攝影
 
環保署長張子敬出席頒獎表示,永續發展、氣候變遷是近年熱門議題,環保署今年推動全民綠生活,希望提醒民眾不要過度浪費才能保護環境,尤其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希望國旅可以加強推動綠色旅遊,也讓民眾更加認識台灣之美。
 
針對環保標章業者不夠多,環保署說,要有一定標準才可以獲得標章,如節電、省水、不能主動提供一次性使用物品、使用在地食材等,但環保署不會為了讓更多人加入就降低標準。綠色旅遊要一步步慢慢走,今年推動全民綠生活就包括綠色旅遊,旅行社只要設計一條綠色遊程、並順利10人以上出團,就可以獲得三萬元補助。
 
環保署說,今年也鼓勵中央機關參加綠色旅遊就可以補助50%經費,已有30多團順利出遊,盼藉此推廣風氣、拓展綠色旅遊。
 
環保署統計,截至今年10月23日止,環保標章有效產品超過4700件,其中服務業環保標章業者達42家,包含旅館業、旅行業、餐飲業、汽車租賃業及育樂場所等。服務業主要環境衝擊來源包含廢棄物、食材、辦公室資源耗用、用水、用電及清潔品使用,因此服務業環保標章管理重點區分為辦公室內部管理、服務業過程環保或低碳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