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憑一隻襪子破案!南市小隊長偵破10年前槍砲案

#地方 #改裝 #手槍 #槍砲案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綜合報導

孫姓男子10年前涉嫌將一把改造手槍和9發子彈裝在襪子裡,丟棄在南區大同路二段草叢,台南市警六分局小隊長蘇俊諭當時還是偵查佐,仔細採集到襪子的DNA等生物跡證,10年後,該槍砲犯嫌在台中另犯案留下生物跡證,兩案比對吻合,今天偵破此槍砲案。

2009年9月2日晚間9點多,有民眾在大同路二段散步時,發現花園草叢有雜物丟棄,走近一看,竟是1隻襪子包著1把槍,民眾嚇了一跳,趕緊報警,警方獲報後到現場追查,未查獲重要線索。

台南市警六分局小隊長蘇俊諭,採證抽絲剝繭,偵破10年前孫嫌涉嫌持有槍砲案,圖為查扣改造手槍。(圖/台南市警六分局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小隊長蘇俊諭,採證抽絲剝繭,偵破10年前孫嫌涉嫌持有槍砲案,圖為查扣改造手槍。圖/台南市警六分局提供

蘇俊諭承辦此案,負具採證,他仔細檢視襪子,不像剛買的新品,研判襪子應該是有人穿過,襪子主人應與槍枝有關,他以棉棒採取襪子生物跡證,並送驗比對,但當時刑事局資料庫未有孫姓犯嫌的DNA檔案,無法比對犯嫌。

去年8月,孫嫌(44歲,台中市人)在台中涉嫌犯下機車竊案,刑事局資料庫有了孫嫌DNA檔案。經比對後發現,包裹槍枝的襪子正是孫嫌穿的。

孫嫌向警方表示,他曾在高雄一家舞廳當少爺,這把槍是舞廳內一個過世的同事遺留在公司宿舍,後來他發現槍枝不知如何處理,到台南訪友後用襪子包著丟棄在花園草叢。孫嫌經傳喚到案後供稱,他有嚴重的腳汗症,喜歡穿質地較厚、偏黑、灰色襪子穿著,這樣腳流汗時,襪子比較不易濕臭。不料襪子上的腳汗和DNA成為警方鎖定他的關鍵。

「最初到達現場的採證員警,對案件偵破有決定性的影響因素,只要你認真細心,破案的關鍵鑰匙可能就在您手上。」 蘇俊諭工作認真,膽大心細,每當案情膠著、陷入瓶頸時,他總是願意仔細在細微處重新檢視、多加琢磨,找到破案的細微線索。從去年到今年,蘇就憑著這份熱情執著,率所屬小隊連續破獲上百公克K他命案、自導自演的百萬搶案、越南同鄉強制罪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