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6

央行寬鬆 金融業爛頭寸變多

#理財 #利率 #降息 #央行利率 #彭淮南 #房貸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9月底宣布利率按兵不動,終止連四季降息循環,儘管央行利率止跌,但貨幣政策仍維持寬鬆基調,9月金融業淨超額準備480億元,為2014年2月以來逾兩年半新高。

銀行主管認為,美國聯準會很可能於今年底再度升息,央行刻意維持較寬鬆資金環境,防禦熱錢大舉撤出可能引發的流動性危機。

對於美國今年底升息的影響,央行經研處副處長吳懿娟表示,「美國可能升息,但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不確定因素,雖說機率很高,但會不會真的升,目前還不確定」。

吳懿娟指出,9月金融業超額準備為480億元,顯示國內維持「寬鬆情勢」,且今年1至9月超額準備平均值為420億元,較去年同期320億元大增100億元。這也顯示,目前資金情勢「比去年還要更寬鬆」。

所謂超額準備是指銀行實際的放款準備金,扣除法定須繳交央行的放款準備金後,剩餘的部分;超額準備就是俗稱的「爛頭寸」,指銀行沒有運用消化的閒置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