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7

房市管制退場 「時機未到」

#理財 #中央銀行 #房貸 #利率 #彭淮南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對房市的「針對性總體審慎措施」何時退場?央行總裁彭淮南昨(25)日說,央行時常review(檢視)該措施,但「目前還不到調整的時候」。至於有沒有具體指標可評估何時是適當退場時機,彭淮南則語帶玄機說:「貨幣政策有時藝術比科學層面還高」。

彭淮南認為房市「目前還不到調整的時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3年第二季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彭淮南連訪。(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金融業者指出,彭淮南的意思,是指貨幣政策的各種考量很多,有時是一種藝術,不見得每個政策都可以用詳細的指標來衡量採行或退場的時機。

但一般來說,因為近期房市已見降溫,且房地合一明年上路,預期央行近期不會再推出新管制措施,但現有管制還會維持一段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