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3

蕉蘭根扎日月潭 一岩壁上千株

#地方 #日月潭 #保育 #蘭花 #南投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最近有民眾到日月潭山區健行赫見岩壁長出八個種群、逾千株的台灣原生種蕉蘭,還開出黃色棕紅斑點花朵。日月潭區生態保育導覽員葉建興說,難得一見有這麼大種群蕉蘭,應好好保護。

民眾在日月潭一處山壁發現整叢的台灣原生種蘭花蕉蘭,綻放黃色紅斑點的花朵相當吸睛。(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發現的魚池沈姓鄉民說,半個月前到日月潭山區步道健行,望向一處岩壁山頭長出數大叢的蕉蘭,因是原生種擔心宣揚會被盜採,前天再持望遠鏡上山探勘,逐一勘查計算出整個山壁計有8大蕉蘭種群,這幾天開始綻放黃色摻棕紅色斑點花朵。

日月潭生態保育導覽員葉建興說,蕉蘭屬大型附生蘭,莖可達1米長,花瓣檸檬黃,有棕色橫向斑紋,8至9月開花。台灣原生種蕉蘭偶見於低海拔溪岸石壁上或樹上,蒴果形似小香蕉,熟時長達6至7公分,故名「蕉蘭」,一山壁有逾千株也是首次聽聞。

魚池鄉大雁村長謝棟漢說,野生蕉蘭的確難得一見,數量這麼多更是難得,應好好維護。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