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7

影/南歐發高燒!這2國恐打破歐洲最高溫紀錄

#地方 #氣溫 #高溫 #熱浪 #紀錄

聯合報 記者陳祐元/綜合報導

北半球近期頻受熱浪侵襲,大量來自非洲撒哈拉沙漠的熱空氣往北撲,讓歐洲各地頻頻出現破紀錄高溫;歐洲太空總署(ESA)日前公布的衛星圖顯示,英、德等國在6月時仍是樹木繁盛、青草翠綠,但7月時幾乎已全部化為一片黃土,專家警告,新一波熱浪將從2日開始侵襲南歐,西班牙和葡萄牙恐怕打破歐洲最高溫紀錄。

希臘首都雅典在1977年7月曾測得攝氏48度高溫,為目前歐洲紀錄保持者,而西、葡2國過去的紀錄是47.3度和47.4度,不過伊比利半島在這波熱浪來襲前,氣溫幾乎天天飆破40度,葡萄牙氣象局已發出全國性通報,要民眾在熱浪期間減少外出,隨時補充水分,西班牙境內則有40個省份發布健康警告。

氣象圖顯示整個歐洲大陸一片紅通通,西班牙西南部及葡萄牙東南部預測將會出現45度以上高溫,兩國都已發布全國警報,呼籲民眾減少外出。(Twitter/@bbcweather)氣象圖顯示整個歐洲大陸一片紅通通,西班牙西南部及葡萄牙東南部預測將會出現45度以上高溫,兩國都已發布全國警報,呼籲民眾減少外出。Twitter/@bbcweather

除了南歐外,德國過去4個月幾乎沒下雨,北部及東部地區深受其害,萊茵河和易北河部分河段水位大降,讓船運業被迫停業,而部分核電廠也必須減少供電,因為沒有足夠的水能冷卻反應爐;許多地區傳出農作物、魚蝦大量死亡的消息,對此德國農業協會已向政府提出10億歐元的援助案,希望能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