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6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占人事總處

#國道 #收費員 #勞保 #住宅

記者李明賢、張企群、楊竣傑/台北報導

繼上次突襲閣揆寓所之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上午又祭出突襲戰術,以辦理護照理由當掩護,40多人闖入行政院人事長辦公室,還讓人事長黃富源受困在辦公室內小房間,最後靠警方破壞門鎖,並以優勢警力搬離抗爭民眾,解除公署被占領的窘境。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政院尊重社會多元聲音,但這次抗爭涉嫌違反刑法302條、135條妨害公務等刑責,這是屬於公訴罪,將由檢警偵辦。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前一天簡訊向媒體預告要展開占領行動。

多名自救會成員昨早在火車站集結後,步行到中央聯合辦公室大樓,以辦理護照當掩護,讓駐衛警來不及提防,隨後40多人一路狂奔到10樓的人事總處。占領人事長辦公室並把大門反鎖後,自救會傳簡訊通知媒體前往採訪。

占領約1個小時後,警方以警棍破壞門鎖,衝進人事長辦公室後,並靠警力抗議者一一抬走;因為空間狹小,幾乎人人都汗流浹背,狀似狼狽模樣。

警方強勢逮捕自救會長孫藝鳳等39人,帶往北市保安大隊偵訊,台北地檢署6名檢察官並前往就訊,依侮辱公署罪及侵入住宅罪嫌究辦。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說,自救會去年成立時,要求政府安置,遭拒絕後又提出結清勞保年資、多元安置等訴求,昨又冒出廢除約聘僱訴求,自相矛盾,且抗議者一半以上非收費員,「不要假自救會名義抗爭。」高公局呼籲「快找工作,不要再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