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還我工作權!500收費員怒吼

#地方 #國道 #計程收費 #收費員 #失業 #工作權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去年底隨著國道邁入計程收費,947名收費員面臨失業,昨天近500名收費員前往交通部發出怒吼,要求交通部重新與收費員自救會啟動協商,落實保障收費員工作權。

針鋒相對500多名收費員前往交通部抗議,1位抗議民眾突然要將標語貼在值勤員警的盾牌上,被員警閃開,隨後與帶隊警官爆發口角衝突。(記者杜宜諳攝影)

 

「圖利遠通、拋棄勞工,還我工作權!」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集結來自全台22個收費站的收費員,昨天有近500人頭綁「還我工作權」布條、手舉標語在交通部前抗議,並提出兩大訴求,要求高公局重啟協商,遠通電收全數吸收收費員,以保障工作權。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林碧煌指出,高公局日前與草率產生的10多名收費員代表協商,宣稱與收費員達成協議,收費員代表的選出過程有瑕疵,部分收費員若不簽署同意委任書,就面臨扣分扣錢,收費員敢怒不敢言。高公局在與收費員代表開會過程還威脅「不簽就一毛錢也沒有」,使得協議內容不符多數收費員意願。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表示,遠通對外宣稱收費員轉置進度有「灌水」嫌疑,部分工作機會荒謬。遠通提供的職缺包括聯結車駕駛、需要殺魚的量販店收銀員等,遠東飯店房務員職缺還要英文履歷。對南投縣收費員提供花蓮遠東百貨職缺,等收費員到花蓮職缺卻已經沒了,收費員認為這種敷衍對待宛如「二等勞工」,忍無可忍。

高公局主祕鄭崇賓昨在現場接受陳情險釀衝突,鄭崇賓指出,高公局與收費員的協商結論具法律效益,除非經法律程序認定協商無效,否則高公局不會重啟協商。

遠通電收表示,466名有意願接受轉職的收費員中,目前已有174人找到工作。遠通持續協調4大股東關係企業釋放職缺,總職缺數已超過1000個,包括台南、苗栗、彰化、雲林、屏東、嘉義、宜蘭等地區,近2成職缺不限學歷,近3成學歷要求為高中職以下,66.5%職缺不需相關經驗,今年6月30日前將全數完成轉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