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86

速連亞洲開發中心 落腳台中

#地方 #速聯 #SRAM #亞洲開發中心 #高級自行車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全球第二大自行車變速器製造商、愛爾蘭商速聯(SRAM)台灣分公司,看好台灣已成為高級自行車生產重鎮,斥資上億元在台中市單元二重劃區、打造亞洲開發中心;同時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在全球景氣好轉下,速聯今年營收看增10%。

速聯亞洲開發中心11日正式營運。(圖/曾麗芳)

面對柬埔寨大搶台灣廠的訂單,身兼台灣自行車協進會(A-TEAM)副理事長的速聯亞洲區總經理高?翔指出,速聯堅持不去柬埔寨設廠,將根留台灣,已砸下5億元重金,在台中豐洲工業區興建台灣第4座零組件廠,預計明年首季啟用後,自行車零組件自製率將由目前的近30%,大幅提升至50%。

速聯亞洲開發中心(ADC)昨(11)日在速聯公司總裁戴世禮、速聯亞洲區總經理高?翔,以及自行車雙雄巨大集團(9921)董事長劉金標、美利達(9914)集團董事長曾崧柱等人剪綵下,正式對外營運。當聽到速聯強調不會到柬埔寨設廠時,雙雄董座頻頻點頭。

日本島野(SHIMANO)集團與愛爾商速聯(SRAM)集團,是自行車變速器系統全球前兩大製造商,在業界素有「大小S」之稱,其中,「小S」速聯集團主攻變速器、煞車、避震3大零組件系統,客戶群包括台灣自行車雙雄;速聯在台灣大里、神岡設立4座工廠,總員工數逾2,000人,除了車架與座墊未生產以外,其餘自行車零組件也能自製。

事實上,速聯是美商公司,為節稅考量而改為愛爾蘭商,由於正規畫在美國股票上市,不願公布營收資料。但根據自行車業界私下推估,去年營收約達新台幣200億元。

劉金標致詞時表示,速聯與台灣成車廠共同推動成立台灣自行車協進會(A-TEAM),帶領台灣朝高級自行車製造重鎮邁進,「速聯將亞洲開發中心設在台灣是正確的決定」,也符合台灣自行車產業的發展。

曾崧柱則表示,速聯將亞洲研發中心設在台灣,讓台灣自行車產業在全球更具競爭力,走向高端市場,也讓台灣自行車擁有更高的附加價值。

速聯公司總裁戴世禮表示,自行車產業在台灣擁有強大的供應鏈及精密製程的開發能力,對速聯而言,台灣是速聯公司的心臟,台灣營運工廠及擁有製程整合與研發技術的亞洲開發中心(ADC),更是速聯全球的核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