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彰化縣民宿法鬆綁 三合院、老屋拚觀光

#觀光 #民宿 #三合院 #老屋 #地方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全力拚文化觀光,今年初民宿辦法鬆綁,新增符合「偏遠地區」可設置民宿規定,各鄉鎮躍躍欲試,不少人都希望重新整理閒置三合院、老屋後,申請經營民宿,今年在鹿港、田尾、田中等地已陸續有8家業者申請經營民宿。

彰化縣政府全力拚文化觀光,鬆綁民宿辦法,今年偏遠地區已有8家業者申請經營民宿(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政府民宿辦法鬆綁後,縣府輔導的彰化縣民宿協會今天上午在埔鹽鄉人文風青庭園民宿舉行成立大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透過協會的成立,盼能將遊憩、產業、食宿等資源作更多元的異業結合,提供更優質服務。

今天參與成立大會的會員包括有鬧中取靜、復古人文氣息的小艾人文工坊、具漁村與農村內斂溫暖氣息的雪花雅居、文化知性休閒的人文風青庭園民宿等,其中不乏帶有青年旅館特色的民宿,不僅收費平價,且兼具文化推廣特色,業者也進行交流經驗分享。

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處長田飛鵬表示,由於人口外流,許多老房子閒置,民宿辦法鬆綁後希望能帶動觀光,盼民宿協會成立後,透過整合觀光資源行銷平台,打造在地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