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54

獲頒當選證書 蔡英文:人民給的

#地方 #新奇 #中選會 #當選 #蔡英文 #總統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

中選會昨頒贈當選證書給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及陳建仁。蔡英文致詞表示,這是人民給予的聘書,她會將證書賦予的責任放心頭,回應人民期待,全心全意投入改革,並保證絕不會濫用權力。


嗯,沒寫錯中選會22日頒贈第14任總統、副總統當選證書,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陳建仁(右)一同拿著證書合影,蔡英文低頭看著證書的內容打趣地說「沒寫錯」。(陳信翰攝)

中選會昨公告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當選人為蔡英文、陳建仁,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頒贈當選贈書。蔡英文接下證書後,還開玩笑說:「這是我的名字,沒錯!」引起一陣笑聲。

中選會並公布,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國民黨朱立倫、王如玄,和民進黨蔡英文、陳建仁,分別可獲得1億1440萬950元及2億684萬2320元的選舉補助金額。

蔡英文表示,作為民主國家的總統,權力不是天賦,而是向人民借來的,若做得不好,時間一到,人民就會把權力收回。而民進黨曾經失敗過,所以更懂得珍惜機會,失敗也提醒民進黨,建立信任很困難,但失去信任卻是一下子的事情。

蔡英文指出,台灣民主化以來已經歷3次政黨輪替,以政治為志業者都體認到,板塊會移動、鐵票會生鏽、政權會輪替,民主越成熟,對執政者的標準也越嚴格,她將以彼此為鑑、以人民為念推動改革、團結國家、提振產業、落實公平正義。

蔡英文並呼籲,選舉結束後,大家應忘記激情、恩怨,讓政治回到日常,她也承諾未來每一天都會努力讓改革成為團結這個國家的最大公約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