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29

房市消化不良? 供給「超增」成隱憂

#多空 #新建案 #行庫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房市買氣漸漸回溫,329檔期建商推案量飆新高,更趁勢大舉購地,然而已有行庫示警,今年房市仍有3大隱憂,其中供給大於需求的狀況,恐將成為房市最重要變數。
 
《工商時報》引述大型行庫內部最新的房地產市場動向評估報告,報告指出由於新建案增加速度現在看來已遠大於目前買氣,供過於求恐怕將成為影響今年房市的重要變數,房市恐怕將因為供給量的「超增」,反而制約房市景氣的回復速度。
 
房市買氣漸漸回溫,329檔期建商推案量飆新高。(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行庫報告指出,雖然央行公布5大主要銀行房貸承作金額連續2年正成長,北台灣去年第四季的新成屋及預售屋的銷售量已接近1,500案,供給量增加速度已遠大於買氣回溫幅度,恐怕將會持續加重累積賣壓。
 
報告內容認為,房市主要有3大不確定變數,除了新建案供給過多,另外中美貿易戰以及薪資凍漲,都將讓買方動向趨於保守。 
 
學者日前分析,2019年房市還是自用需求為主,建商推案腳步未見趨緩,舊案還在消化中,關鍵在買賣方對於價格認知,賣方議價空間若縮減或是反向提高房價,將使買方出價意願偏低,另外加上經濟前景不明,後續買氣恐怕還要再多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