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餐飲、通路強強聯手 創造雙贏

#居家 #理財 #餐飲業 #通路 #聯名 #商圈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疫情改變了觀光餐飲業的環境,加上外送市場攪亂餐飲業的一池春水,迫使業者們紛紛將觸角往外延伸,積極突圍找出路;另一方面,對通路業者來說,透過跟知名餐飲品牌的合作,推出各式獨家聯名商品或新服務模式,也能達到差異化的目的,強強聯手、創造雙贏!
 
從餐飲者角度來看,跟通路合作的加分是什麼?今年以來,將大成旗下餐飲品牌「檀島」跟「吉福雞舖」成功賣到全聯通路的檀成餐飲副總冷基祿分析,首先是擴大品牌的顧客觸及率,目前檀島實體門市七家、吉福雞舖二家,跟全聯合作後,一口氣增加上千家門市的銷售及曝光度,每天都在幫品牌打廣告持溫。
 
大成旗下餐飲品牌「檀島」跟「吉福雞舖」成功賣到全聯通路。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超市龍頭全聯「超級週年慶」開跑,祭出逾300項商品買一送一,還有PX Pay最高12.5%回饋。圖/劉馥瑜
 
其次是導客效應,冷基祿表示,實體門市還是大成餐飲品牌的根本,這幾檔跟全聯的合作都有祭出吸客「誘因」,消費者只要憑聯名商品包裝,到檀島店內消費可兌換蛋撻、叉燒包,到吉福雞舖消費可享85折。據悉,由於雙方合作成功打開知名度,已有多家知名通路表達高度合作意願,未來有機會在更多地方看到大成的產品。
 
從通路角度來看,跟餐飲業合作又是怎樣的策略思考?全家便利商店今年跟餐飲聯名比往年更積極,關鍵就在於疫情帶來的市場變化。以往餐廳跟便利商店雖同屬外食市場,但分別瞄準不同目標客群,但疫情過後,不僅外送及外帶更加崛起,許多飯店及餐飲業者也紛紛推出冷凍食品、便當等搶市。
 
對此,全家選擇的策略是不正面交鋒,反而更積極與他們策略聯盟,攜手多家知名餐飲業者共組「美食隊」推出各式獨家聯名鮮食,也成功創造效益,其中,與鼎泰豐合作的「香腸香辣醬黃金蛋炒飯」上市首周銷量較聯名前翻倍成長,接下來還將推出第二波聯名鮮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