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雙鐵客運 運量暴跌

#政策 #交通 #新冠肺炎 #大眾運輸 #國旅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路客運、雙鐵等大眾交通工具運量備受衝擊,即便是國旅大爆發,運量依舊「回不去」。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截至七月底,客運人次達5790萬餘人次,相較於去年同期,減少了1747萬人次之多;台鐵則是減少約2000萬人次,高鐵也下滑近千萬人次。
 
公路總局表示,確實有觀察到國道客運載客量下滑,會等連假結束後對相關數據分析,目標是優先提升北花線的運量。
 
台北轉運站連假運量不如以往。記者曾原信/攝影
 
根據交通部統計,雙鐵截至八月底,運量也都較去年同期下滑。其中台鐵運量約1.3億人次,相較去年同期的1.5億人次,下滑約2000萬人次;高鐵運量約352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910萬人次。公路客運部分,今年截至七月底,搭乘人次5790萬餘人次;相較於去年同期的7537萬餘人次大幅下滑。
 
首都客運坦言,載客量比去年同期少一成五左右,北花線在連假期間搭乘人次雖有成長,但都是賠錢在開。國光客運說,,載客量約少兩成五。
 
此外,也有客運業者提到,十一月即將進入國旅淡季,希望政府趕快推出些行銷專案,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