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1

迎戰鴻夏戀 李焜耀復出!

#友達 #李焜耀 #彭双浪 #鴻夏戀 #新奇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友達(2409)今年要改選董事,董事名單也出現變化,除董座彭双浪之外,前董座李焜耀仍然在董事名單當中,顯示出身體狀況應該恢復的不錯。

李焜耀先前因身體不適,近一年前將友達光電董事長職務交棒給彭双浪,去年股東常會就未出席,近期在活動公開亮相,是出席明基友達集團連續7年舉辦「Green Party綠色嘉年華」植樹活動,李焜耀當初參加植樹活動時,氣色跟精神都顯得相當好。

近期李焜耀將重返商業戰場的市場傳言不斷,外界認為,原因在於鴻夏戀圓滿落幕後,群創(3481)因擁有夏普的關鍵技術,未來學習曲線可望縮短;長期下來,將有助於鴻海集團在顯示器這領域越來越強壯,恐影響未來友達的發展。

在過去,外界提到友達,就等於跟李焜耀畫上等號;但李焜耀去年友達董事會後,請辭董座,彭双浪接任董事長一職,李焜耀當時對此表示,友達早已建立完善的接班傳承計畫,對整個新團隊的人事布局深具信心。

外界認為,李焜耀重新復出,是為了加快明基友達集團內的整併或分割步伐,以迎戰鴻夏戀帶來的挑戰。

對於群創而言,群創擁有鴻海這個龐大的出海口,但對友達來說,友達並沒有終端品牌,也沒有相關的產業下游,友達勢必得整合集團內部的資源,才能迎戰鴻海軍團。

面板產業分析師認為,鴻海為組裝大廠,鴻夏戀成功後,鴻海集團因擁有夏普的面板技術;未來對友達的營運勢必造成一定的衝擊,但李焜耀擁有硬頸性格,在面板產業的歷練也相當完整,重出江呼將帶領友達走向何方,令人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