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3

蓋不蓋捷運? 台南說明會87%支持

#交通 #台南 #捷運 #環境 #民意

中國時報記者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建設捷運,引發市民激辯到底需不需要捷運?為讓市民了解捷運規畫,台南市捷運工程處已舉辦7場說明會,支持率約87%,中西區、北區反彈最大;交通局長林炎成強調,多數民意支持,接下來1.16億元捷運墊付案送議會審查,過關即可進入可行性評估,若被擋下,恐與捷運失之交臂。

正反意見應如實傳達

台南捷運建議採用高架單軌,對環境影響低。圖為台南捷運示意圖。(曹婷婷翻攝)台南捷運建議採用高架單軌,對環境影響低。圖為台南捷運示意圖。(曹婷婷翻攝)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3月底起陸續在永康、東區、歸仁、仁德、中西區、北區、南區舉辦說明會,最後一場22日在安平區舉行,已辦的7場說明會中,中西區、北區反對意見居多,多認為舊城區特色是古蹟、舊城牆,景觀被破壞,更多人擔心捷運排擠原有道路空間,日後救災有疑慮等。

中西區水仙里長沈廉哲說,一個進步城市需要捷運,但需要民眾的參與討論,他反對捷運從20米道路開過去,市府責任是要告訴民眾捷運好壞是什麼,讓人民信任,而不是藉由說明會一逕宣揚捷運的好,要人民只能接受。

交通局表示,待結束8場說明會,將彙整支持和不支持意見,納入未來規畫重要參考依據,每一區說明會也同步回收問卷,了解和傾聽民意,對於反對意見也會在日後的評估計畫中再做修正,務必降低民眾的疑慮。

捷運工程處處長秦繼孔表示,建設捷運需歷經可行性研究、綜合規畫、基本設計及細部設計等階段,若再考慮施工,一條捷運路線要通車營運,初步估計至少都要10年以上,而且路線須經議會同意,中央也會審查,目前台南捷運路線都在評估研究階段,尚未定案。

初步規畫採高架單軌

此外,台南捷運建議採用高架單軌,係考慮經濟性、且量體小並採用膠輪,對環境影響低,僅需立柱於道路中央分隔島或中央綠帶等區域,且柱寬初估不超過1.8米,在20米道路上施工,對交通影響較小,交通黑暗期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