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7

收假車流提前湧現 高速公路塞到晚上

#交通 #元旦假期 #收假車流 #高速公路 #塞車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元旦假期最後一天,出遊和返鄉民眾陸續返回工作崗位,上午西部國道車流大致順暢,另因國5下午實施高乘載管制,北上車流提早於上午湧現,頭城到坪林時速約40公里;為了紓解車流,高公局從9時39分起機動開放大客車行駛宜蘭到頭城路肩並啟動主線儀控管制。高公局上午也預估,西部國道從下午2時起湧現北上車潮,部分路段壅塞。

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陳廷才表示,昨天假期第二天,全天交通量為253萬輛次,是年平均187萬輛次的1.35倍;昨天夜間11時至今天清晨6時國道暫停收費時段,國道湧入24萬輛次,是年平均16萬次的1.5倍。今天是連假三天內,國道交通量最少了一天,預估約220萬輛次到240萬輛次。

陳廷才說,今天中午前後有收假車潮,包括國1北上新竹至楊梅、后里至泰安服務區、西螺至員林、國3北上大溪至鶯歌系統、竹南至西濱、清水服務區至大甲、古坑系統至名間及國5北上宜蘭至南港系統等路段較易出現壅塞,另因國5下午3時至夜間8時實施高乘載管制,塞車情況要到晚上10時過後才會逐漸紓解。

高公局提醒,今天要北返的民眾可避開壅塞的時段、路段,上路前先用手機APP或撥打1968專線查詢國道即時路況,建議民眾分流行駛,南北長途走國3、往來台中走國1、短途可走替代道路;國道客運在連假期間都有加開班次,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