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

玉山飄入冬首場雪 15年來最晚

#新奇 #地方 #玉山 #降雪 #東北季風 #溼冷 #低溫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玉山飄下2015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這是15年來玉山最晚出現的初雪,中央氣象局表示,玉山氣象觀測站今天5時觀測到地上有殘雪。氣象局提醒,周二前受水氣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雨,周三起鋒面接近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涼,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表示,今天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全台各地都有下雨,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的降雨時間持續,且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其他地方有局部短暫雨。另外,玉山氣象觀測站在清晨5時觀測發現有降雪的現像,地上無積雪,只有剩下一些殘雪,不確定降雪的時間,且持續了多久。

明天和後天仍受這波水氣影響,全台局部短暫雨。因南方暖濕空氣移入,氣溫也會略為回升,北部和中部後天白天會回升到25度,南部高溫27度。

環保署監資處長蔡鴻德指出,今天因為下雨,全台各地的PM2.5指標都是低到中等級;金門受到境外汙染的影響,局部地區偏中等級。

吳依帆說,周三有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轉涼,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強度會增強到冷氣團,周四到周六受冷氣團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3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