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8

國小預定地變住宅區 地方抗議

#地方 #住宅區 #學校用地 #西屯區 #都發局 #預定地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議員何文海和南屯區里長昨天抗議市府將溪西國小預定地改為住宅區,國中預定地由10公頃縮小為2公頃,當地國小畢業生要讀國中,需遠道西屯區安和國中,或橫跨筏子溪就讀萬和國中,抱怨路途遙遠,造成家長不便,但教育局和都發局表示,文小及文中2處預定地仍為學校用地,且國中預定地只縮小面積,校地綽綽有餘。

「國小畢業何處去、國中求學路遙遙!」何文海高舉抗議看板表示,南屯筏子溪以西,包括文山里、春安里、春社里、寶山里這4個區域通稱為溪西地區,人口總數達2萬多人,新建大樓猶如雨後春筍林立,人口戶數不斷增加,但國小生畢業後面臨無校可讀窘境。

春安里長顏慶義抨擊,溪西地區未來的唯一國中小學預定地被變更為住宅區,文中52是國中預定地,但竟不知道被變更,春安里就新增3000戶,不蓋學校太漠視地方權益。春社里長陳金樹說,不蓋學校對溪西地區民眾極度不公平,「我們要做最嚴重的抗議,捍衛當地學生教育權益!」

春社里人口多,為讓孩子讀國中,家長必須將戶口遷出,希望繼續保持國中用地。都發局表示南屯區文山、春社里地區規畫文小用地(文小78)及文中用地(文中52)等2處學校用地,屬尚未徵收的公共設施保留地,教育局與都發局針對該地區學齡人口及就學評估,只需2公頃學校用地,已留設2公頃文中小用地供設立國中小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