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0

學生走繩留念 和學校一起畢業

#學區 #台東海端 #崁頂國小 #裁校 #少子化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海端鄉崁頂國小紅石分校今年將裁校,學校學生21日與學校一起畢業,為留下美好回憶在救難人員協助,學生們展現過人膽識,從大樓中間以吊繩或走繩方式進場,為畢業典禮拉開截然不同序幕。

昨天為留下紅石分校美麗記憶,崁頂本校畢業生一起到紅石分校參加畢業典禮,7位畢業生走過兩棟大樓間繩索,雖有安全繩等防護,不過從上面看也是令人冷汗直流,學生們膽識十足,不但全部安穩走過,甚至還有學生倒著走,搏得滿堂彩。

另外,有7位幼兒園畢業生以繫繩牽引方式進場,3位老師也比照辦理,讓畢業典禮開始即掀起一波高潮。校長陳玉枝表示,紅石分校裁校將成為面山學校訓練基地,學校大樹、建築是攀繩、爬樹、攀岩、繩結等課程最佳輔助,學生們在畢業前率先體驗訓練膽識及繩結等技巧。

陳玉枝說,活動在台灣國際緊急救難總隊、學校主任李潛龍等人協助順利進行。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表示,紅石分校只有9位學生,經過長年努力與教育部補助校車,與地方居民取得裁校共識,裁校後當地學生將由校車接送到崁頂就讀,不影響求學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