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缺水、工安 三三會點出兩大問題

#缺水 #工安 #太魯閣號 #投資 #中經院 #經濟成長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靜君、洪凱音/台北報導
 
雖然中經院與工商界都看好今年經濟成長率,但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昨日在會例會致詞時,提及台灣有兩大問題有待提升解決。分別是現在面臨的缺水,以及太魯閣號事故引發的公共工程安全執行力問題。
 
許勝雄表示,近期台灣面臨久旱不雨,嚴重區缺水的情況,實際上台灣一年雨量900億公噸,有龐大的水來源,卻面臨水荒的問題。水、電對於電子資訊、半導體產業來說,如同血管、血液一樣,缺水、缺電,都將對產業帶來不小的衝擊。
 
三三會21日舉行4月份例會,理事長許勝雄出席。(王德為攝)
三三會21日舉行4月份例會,理事長許勝雄出席。(王德為攝)
 
他認為缺水可以向新加坡、以色列學習,尤其新加坡水資源是世界倒數的,但是該國無論蒐集、利用與回收,都有很好的規畫。現在台灣確實需要在蓄水、運用和有效回收、與海水淡化等水資源改善上,得要再加把勁。
 
至於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傷亡,許勝雄指出,過去長年檢討公共工程、公共安全執行的問題,確實執行力有待提升,未來政府推動前瞻計畫、台商回台投資質跟量都會增加,公共安全的維護、規畫變得非常重要。
 
對近56年最嚴重的旱災,中經院也示警,短期對國內生產活動造成衝擊,若沒有長期水資源的規畫,長期下來恐會衝擊廠商的投資決策。尤其台灣是全球先進晶片最大供應國,面對極端氣候,政府應該好好從長計議台灣水資源的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