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1

百年嘉義公園老樹罹樹癌 將進行分區管制

#嘉義大學 #褐根病 #樹癌 #公園 #快訊

 

嘉義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公園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公園內樹木扶疏,綠意盎然,是嘉義市民及觀光客最嘉歡的去處之一,近日發現公園內多株樹木出現腐朽的狀況,或罹有俗稱樹癌的褐根病,市府為維護園區安全,從13日起加強大樹修剪及褐根病防治工作,初步規劃公園將進行分區管制,必要時也考慮暫時停止開放園區,以利病原的消除。
 
 
嘉義公園園區到處大樹成蔭,且有部分大樹如金龜樹、黑松及楓香已列管成為嘉義市的珍貴老樹,已委託嘉義大學專家,定期加強監測及病蟲害肥培管理,但園區大多數的植栽,雖然仍未列入老樹,但也是成長五、六十年的大樹。近期嘉義市府建設處檢視,部分大樹如鳳凰木、盾柱木、金龜樹、及榕樹等已有腐朽或罹有褐根病,隨時可能傾倒,為維護市民遊憩安全,市府從13日起辦理植栽修剪工作;另外有幾株鳳凰木因已罹褐根病,市府也在現場張貼公告處理程序,近期將辦理移除,請市民不要靠近以維安全。
 
樹木褐根病是由褐根病菌所引起的病害,本病原屬於擔子菌,目前尚無特效藥,據知目前所有的木本植物都有罹病的可能,所以又稱之為樹的癌症,嘉義市府將依農委會建議的標準作業程序進行移除,移除後的土壤也會辦理消毒,以清除土壤中的病原,並請嘉大及林試所的專家協助診斷,為了徹底清理公園的褐根病病原,除分區進行管制防治外,必要時也將考慮暫停開放園區,以消除病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