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6

世博台灣館 獲選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

#世博 #環保署 #示範區 #太陽能 #政策 #地方

 

記者陳益鈞/新竹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與東區區公所聯合提案的「世博台灣館,城市新亮點」計畫,經環保署評選並獲得「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最高等級的補助。在環保署補助2千萬元定案後,包括興建太陽能供電的組合式環保廁所、周邊及道路綠化美化等執行計劃近日內就會啟動。 
 
 
環保署前述102年全國環保優質示範區評選,全台僅有新竹市東區等7個鄉鎮市區獲選評列為示範區級補助對象,這是新竹市在環保署這項專案計劃上,首度入選示範區級並獲得最高額的補助。 環保局長王欽彥表示「世博台灣館,城市新亮點」優質環保示範區計劃,係在既有基礎以及配合市政府推動中相關政策,藉由居家外圍潔淨化、公共空間公園化、溜狗清便風尚化等9大計畫目標之執行,把世博台灣館周邊為主區域營造成為優質環保示範區。 
 
世博台灣館,城市新亮點的優質環保示範區計劃,預計於民國102年底達成「遛狗清便風尚化」、「居家生活寧適化」、「公共空間公園化」、「在地環境舒適化」、「居家外圍潔淨化」、「健康環境無毒化」、「道路電纜整齊化」、「公共設施標準化」及「路面無坑平坦化」等9項指標。
 
環保署訂下民國102年年底前需完成計劃之目標,環保局局長王欽彥表示為搭配世博台灣館開幕,「世博台灣館,城市新亮點」優質環保示範區在環保署補助2千萬元定案後,例如興建太陽能供電的組合式環保廁所、周邊及道路綠化美化等執行計劃,近日內就會啟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