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3

埔里育英街施工逾半年 惹民怨

#地方 #埔里 #道路 #台電 #施工

記者張雁雯/埔里報導

埔里鎮育英街道路施工至今超過半年,居民苦不堪言,80歲住戶何老先生牽機車時,更因地面高低落差不慎跌倒,人被壓在機車下動彈不得。埔里鎮公所解釋,為配合台電電桿遷移工程,育英街工程只好延後2個月完工,為民眾帶來困擾,公所將盡力補救。

育英國小校門口道路長期施工,影響兒童進出安全。(記者張雁雯/攝影)

埔里鎮民代表黃正男、曾秀月昨天要求鎮公所解決問題。黃正男指出,按表定時間,育英街工程應於9月完工,工程承包商卻在7、8月無預警停工近60天,嚴重拖延工期。

埔里鎮公所工務課長邱帥倫指出,台電6月突然要求鎮公所配合遷移電桿工程,造成育英街道路拓寬工程全面停工,完工日期延後至11月7日。鎮公所已積極和廠商協調,希望能在10月底前完工,並於施工路面鋪設假封層,方便居民通行。

育英街往南興街方向,右側為住戶,左側則是育英國小,兩側道路都在進行拓寬工程,路面坑坑洞洞、堆滿挖土機、三角錐等障礙物。

「施工這段期間,每天進出家門都必須小心翼翼,好怕牽機車時會重心不穩摔下去。」育英街從3月動工至今,不僅居民進出不便,施工地段與路面間的高低差,也成為住戶安全隱憂,80歲何老先生光這個月就因路面不平跌倒2次,其中一次還被壓在機車下,靠鄰居協助才能起身。

育英國小學務主任郭家益說,考量到學生安全,校方已敦請家長盡量從後門接送學童;平日也安排志工隊在上、放學時間指揮交通,希望政府加緊腳步,盡快竣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