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活化港務空間 國光客運南方澳站啟用

#地方 #交通 #國光客運 #南方澳站 #蘇花改公路 #蘇澳港務局

記者賴秉均/宜蘭報導

看好蘇花改公路通車後,南方澳將成為連接花蓮、宜蘭的重要交通轉乘站,國光客運率先搶進設站;原本位在南方澳遊客中心的臨時乘車處,常有交通堵塞情況,國光客運向蘇澳港務局承租閒置空間作為南方澳車站,昨日啟用。

國光客運向蘇澳港務局承租閒置空間,作為南方澳車站,昨正式啟用。(記者賴秉均/攝影)

雪隧開通後,首都客運、葛瑪蘭客運先後搶進國道市場,國光客運1年前投入營運,規畫「圓山─南港展覽館─頭城─烏石港」、「圓山─南港展覽館─宜蘭」、「圓山─南港展覽館─羅東─蘇澳─南方澳」等3條路線。

由於蘇花改公路預計3年後通車,蘇澳、南方澳等地區,將是連結花蓮、宜蘭重要交通要塞,國光搶先在這2處設站,成為第一家進駐客運業者。

不過,原本設在南方澳的臨時乘車處,每逢周末時,周邊交通常打結,令附近居民及乘客頗有微詞。

為了解決臨時乘車問題,業者向蘇澳港務局接洽,發現港務局外一處閒置哨站,很適合作為售票及乘車處,歷經多次商談後,國光客運向港務局承租這處閒置空間,除了提供候車亭外,還有6台客運的停放空間,增加乘車便利性。

國光客運台北督導李仲祥表示,現在平均月乘客量約1000人次,特殊節日會暴增近4500人,未來蘇花改通車後,乘車人次可望大幅攀升,另外,由於港務局旁就是麗娜輪搭乘處,遊客若要從台北到宜蘭轉乘船隻,「會是最佳地點!」看好未來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