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17

蔡辰洋心肌梗塞驟逝 享年66歲

#理財 #蔡辰洋 #心肌梗塞 #驟逝 #寒舍集團創辦人

記者陳宥臻、康文柔/台北報導

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昨凌晨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年66歲。消息傳出,好友原住民金曲歌王胡德夫、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等皆表示震驚與不捨。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蔡辰洋很關注原住民議題,前一陣子有發現他身體狀況欠安,「但他們家族的分工體系已完成,對事業不至於有影響!」

寒舍餐旅 賴英里接棒蔡辰洋自號寒舍主人,熱愛古董與美食,在他驟世前一個月其妻賴英里升任寒舍餐旅董事長,掌管旗下飯店如喜來登、寒舍艾美酒店。館外餐廳也有兒子蔡伯翰負責。寒舍集團目前正在興櫃階段,日前才送件上市,今年上半年有機會掛牌。蔡辰洋好友胡德夫妻子姆娃(Mua)昨日感傷說,這幾天天氣冷,很擔心他會不會忘記吃心血管的藥,結果真的發生憾事。

王子復仇 畫下句點日前才與賴英里參加微風集團活動的王瑞瑜說,「聽到這件憾事,相當吃驚,但這幾年看著賴英里親手打理飯店相關事宜,相信她一定能堅強的扛起重擔走下去。」蔡辰洋是國泰創辦人蔡萬春三子,37歲時,因兄長蔡辰洲發生超貸欠款上百億元的十信案,蔡辰洋與弟弟蔡辰威都因為作保而愛牽連。

隔年,蔡辰洋以寒舍古董爬起來,之後又買回大哥蔡辰男因十信案出售的來來飯店,並加入喜達屋集團,改為台北喜來登飯店。此經歷被外界津津樂道,形容為「王子復仇記」。蔡辰洋與相差3歲的弟弟蔡辰威感情最好。寒舍集團陸續開枝散葉,經營寒舍艾美酒店、轉投資寒舍艾麗酒店等,蔡辰洋都未掛董事長,皆由蔡辰威負責。做事風格 一絲不苟寒舍餐旅於2008年下旬至2015年5月間,交由蔡辰洋長子蔡伯府擔任董事長,培養其接班。蔡辰威曾短暫在5月接回董座。

蔡伯府形容父親做事的風格「一絲不苟」,對許多細節都特別要求。曾擔任蔡特別助理的馬正方說,蔡先生一路教他如何經營餐飲事業,他非常感念這位長者。曾在喜來登大飯店擔任餐飲企畫的林君芳說,蔡先生對餐飲品質要求高,有一次大家在試菜,當新菜上桌時,蔡先生看了很久,大家看了都不敢動筷,最後蔡先生說擺盤要調整,因為美食不是只有味覺,還要注重整體的美觀。對於老闆驟逝,員工多十分不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