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9

台灣首富蔡家 開枝散葉

#理財 #台灣首富 #蔡家 #蔡萬霖 #蔡辰洋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台灣富豪一族蔡家源於苗栗竹南,原是佃農,大哥蔡萬生早逝,老二蔡萬春和老三蔡萬霖北上闖天下,先在北市西門商場經營雜貨起家,蔡萬春以「丸萬」醬油發跡,台灣光復後為台北市城中區副區長,1957年出任臺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已併入合作金庫銀行)理事會主席,為國泰集團創始人,今天去世的蔡辰洋,就是蔡萬春三子。

1957年蔡家開創事業,蔡萬春、蔡萬霖設國泰與霖園集團,蔡萬才創富邦集團,蔡氏家族蔡萬春、蔡萬霖、蔡萬才、蔡辰男與蔡宏圖都曾被選為台灣首富,雄踞台灣商界近60年,枝繁葉茂。

蔡萬春1979年63歲那年中風,長子蔡辰男39歲接班;蔡萬霖以國泰人壽為首創霖園,老四蔡萬才富邦產險設富邦集團。1985年十信事件蔡萬春次子蔡辰洲入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