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全台哪個縣市最愛進圖書館?高雄市民拔頭籌

#圖書館 #地方 #閱讀 #學校 #高雄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綜合報導

國家圖書館今公布2018年台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以全台包括學校圖書館的公共圖書館數據為基礎,指出台灣民眾不論借閱人次、借書冊數、進館人數,都較2017年增加,顯現台灣閱讀力持續成長。此外,電子書借閱人次也大幅成長,以174萬人次來到占總借閱人次的8%。

國圖也表揚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指出每人擁書冊數方面,全台各鄉鎮市以連江縣莒光鄉20.26冊居全國之冠;每人借閱冊數以苗栗縣三灣鄉15.43冊在全台領先;每人到館次數以高雄市民11.11次拔得頭籌。

國家圖書館今表揚閱讀力表現佳的各公共圖書館。圖/教育部提供國家圖書館今表揚閱讀力表現佳的各公共圖書館。圖/教育部提供

國圖今舉辦2018年台灣閱讀風貌發布記者會,會中公布公共圖書館各統計數字。據統計,2018年全台每人平均進入公共圖書館3.9次;平均利用圖書館網站查詢資料30.94次;每人平均借書3.3冊。申請圖書館辦證數更一反台灣少子化趨勢,比2017年還成長超過5個百分點,平均每1.4人就擁有1張公共圖書館借閱證。

另外,電子書借閱人次雖最顯著,比2017年成長三成,但紙本圖書的閱讀愛好者也較去年成長近6個百分點。國圖認為,這顯現公共圖書館讀者紙本與電子齊讀,但閱讀人口移轉至電子書的趨勢不能小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