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8

鋼鐵老董捐1億 高雄市圖更有料

#地方 #陳菊 #高雄 #圖書館 #鋼鐵 #王禮 #閱讀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隆興鋼鐵公司董事長王禮昨天慷慨捐贈1億元,充實高雄市新圖書總館藏書,市長陳菊代表接受。白手起家的王禮原本不願露面,市府多次邀請才出席捐贈儀式;他說,希望下一代有更好的閱讀環境。

「隆興鋼鐵公司」董事長王禮(前左)捐出1億元,充實高雄市新圖書總館藏書,市長陳菊(前右)代表接受。 (記者徐如宜/攝影)

84歲的王禮是台南將軍人,國小畢業後到高雄當童工。那時二次大戰剛結束,台灣物資缺乏,三餐無以為繼,得撿拾破銅爛鐵增加收入。有天突發奇想,將撿來的破鐵片銲接成畚箕,廢鐵搖身一變成有用之物,生活也改善不少。

後來有個老闆問王禮,「既然會焊製畚箕,會不會做圓桶?」他承接了訂單,開始製桶事業,創立隆興鋼鐵工業公司。

王禮的兩個兒子王隆興與王隆昌也出席捐贈儀式,都以父親為榮。王隆興說,父親在困苦的環境下無法好好念書,自然對他們寄與厚望,「我們父子間的約定是:他認真拚事業,我們認真念書。」

「知識的投資比什麼都重要!」陳菊表示,為感念王禮的善舉,未來新圖書總館四樓將命名為「王禮館」。

高雄市新圖書總館預計明年底完工,希望開館時就有50萬冊館藏,並以百萬館藏量為目標,文化局發起「高雄市新圖書總館百萬藏書計畫」,建置專屬網站http://donate.ksml.edu.tw,透過網站公開募款,不論300、600元、900元或以上的捐助,捐款者姓名會貼在捐贈書籍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