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

顧立雄:樂意協助悠遊卡申辦線上支付業務

#政策 #金管會 #顧立雄 #悠遊卡 #線上支付 #風險

記者孫中英、魏莨伊、莊琇閔、楊正海/台北報導

金管會新任主委顧立雄在上任首場記者會表示,金管會非常樂意協助悠遊卡申辦「線上支付」業務,但「在可控制風險範圍內,金管會會盡量以服務導向」,但若有不可測的風險會發生,「你就不能一直罵我不以服務為導向」。

金管會新任主委顧立雄(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金管會新任主委顧立雄(圖/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說,悠遊卡公司去年四月向金管會申請發行數位悠遊卡,至今仍被卡住。金管會隨即反擊,指悠遊卡公司至今未提出兼營電子支付的申請,悠遊卡是實體電子票證,若要發行虛擬的數位悠遊卡,須申請兼營電子支付機構。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昨天表示,悠遊卡是電子票證並非電子支付,電票和電支兩者適用的管理辦法不同。數位悠遊卡欲申請提供持卡人線上支付功能,是虛擬電子票證,悠遊卡公司並沒有打算要申請兼營電子支付,金管會是混淆視聽。業者應可依營運目標推出各種產品,金管會不能因為管理方便,指導業者從事任何業務發展。

柯文哲昨天表示,他已經丟出了議題,希望悠遊卡公司跟金管會坐下來談;他認為,金管會除弊除過頭,興利很少,金管會應該是金融服務,而非金融管理,「金管會管太多」。

金管會銀行局局長邱淑貞說,會盡速邀請林向愷洽談,但她強調,實體支付工具、例如悠遊卡「若要在網路上使用」,目前趨勢就是要有「實名制」,才能保護消費者和交易安全,悠遊卡若在落實「實名制」方面有困難,銀行局會協助看如何促成悠遊卡數位化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