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紅蔥頭價跌 農民心酸無人問

#地方 #台南 #紅蔥頭 #價跌 #崩跌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雲林蒜頭收購價格慘跌,台南濱海北門、將軍到七股一帶的紅蔥頭價格也崩跌,去年紅蔥頭均價每台斤20元,品質較好者甚至有30元以上的高價,但今年蔥價又走軟,種植面積增加,部分受到氣候影響,今年均價只剩下12元左右,現在進入採收末期,每台斤僅剩6元低價,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將與台南地區紅蔥頭主要產區農會洽談,徵詢其意願,補助冷凍庫經費,逢低價時可收購。

台南沿海北門、學甲、將軍、七股、安南區等地種植紅蔥頭面積約1300公頃,年產量逾7000萬台斤,占全台產量的9成以上,近年來收到天候影響,產量、價格波動狀況頻繁,加上生產成本增加,農民經常有血本無歸的窘境。

台南沿海紅蔥頭採收已接近尾聲,七股產地部分紅蔥頭受到氣候影響,結實情況較差,加上收購量問題,暴跌至每台斤僅6元,不符成本,農民叫苦。(莊曜聰攝)台南沿海紅蔥頭採收已接近尾聲,七股產地部分紅蔥頭受到氣候影響,結實情況較差,加上收購量問題,暴跌至每台斤僅6元,不符成本,農民叫苦。(莊曜聰攝)

七股三股里黃姓農民栽種面積約3公頃,他說今年受到暖冬少雨影響,2月前採收的早蔥就有歉收情形,每分地平均可產2000台斤,今年僅剩1200到1500台斤左右,後期的蔥頭又分裂成長,塊頭小賣相差,盤商喊到每台斤6 元,換算每台斤8元成本,入不敷出還要倒賠。

農民向立委陳亭妃陳情,陳與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3日到七股勘查,了解相關狀況。陳亭妃指出,紅蔥頭價格崩跌,產區農民抱怨連連,相關單位竟然都不知情,令人訝異,去年七股地區農產批發商火警,可儲藏4000公噸的冷凍庫付之一炬,影響農產吞吐功能,未來應該設置冷藏設備協助農民,農民也可組織生產協會,向政府反映現況。

姚志旺除表示將研議補助冷凍庫經費,逢低價時可收購,針對後端行銷仍有賴農會,南市農業局也可輔導農民成立紅蔥頭生產協會,掌握並通報相關單位,以便啟動因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