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7

有燈了! 17公里海岸線成車友夜騎新景點

#地方 #海岸線 #單車路線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

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是許多車友喜愛的騎乘路線,不過到了夜晚,因照明不足較危險,新竹市府為了讓市民市民夜間騎乘更安全,已完成更換440盞低維管燈具,並翻新欄杆及植栽生態復育3公里等設施,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點亮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全線照明,沿途不再黑漆漆,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17公里海岸線夜騎的樂趣。

17公里海岸線作為全台知名的觀光景點,市府近年來積極整建17公里海岸沿途景觀,以串聯新竹漁港、金城湖賞鳥區、香山濕地、賞蟹步道、風情海岸、海山漁港至南港賞鳥區,打造帶狀「生態教室」,讓行經此處的自行車騎士「捨不得離開」。

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過去因照明不足夜晚危險,新竹市府已完成更換440盞低維管燈具,讓夜騎更安全。圖/城銷處提供
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過去因照明不足夜晚危險,新竹市府已完成更換440盞低維管燈具,讓夜騎更安全。圖/城銷處提供

市長林智堅表示,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水與環境計畫」進行整體景觀改造,除活化港南風景區,並以生態綠化與翻新17公里沿岸景觀,燈具部分採低維管的不銹鋼烤漆材質與防線路遭竊的特殊設計,並依路段及生態敏感區做照明色溫的調整,兼具生態保育與夜間騎乘安全的功能。

夜騎的林先生表示,之前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的照明昏暗,如今更新後看起來非常耐用,亮度也夠,晚上騎車比較安心,不用再擔心因昏暗可能造成的危險。習慣晚餐過後到17公里海岸線散步的洪老先生表示,沿線照明不是損壞就是電線遭竊,許多路段昏暗,過去都要隨身攜帶手電筒,以防被自行車撞到,現在換上新的照明,看起來明亮許多也比較漂亮,可以放心散步。

城銷處表示,因鄰近海邊鹽分高、燈具與欄杆鏽蝕頗為嚴重,照明與防護功能逐漸衰退,目前水資源公園自行車道照明設備已全數完工並開放,欄杆修復工程僅剩白雲橋以南到終點站,預計12月中旬完工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