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新竹最毒海岸線 後天動工清除

#地方 #垃圾 #海岸線 #掩埋場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兩個最頭痛的垃圾問題,昨天都有重大突破,長達二十多年的最毒海岸線,本周四將動工清除,其次「打包垃圾」計畫昨天順利標出,竹北、新豐區域垃圾掩埋場將能活化,縣長邱鏡淳昨天到場會勘,指示接下來一系列的處理都發包完畢,將會做到最安全、完善的處置。

新竹縣新豐鄉沿海遭傾倒有害廢棄物,遭評為「最毒海岸線」,環保署補助新竹縣環保局清運,本月招標成功,將於20日動工,預計將清除1380立方公尺的集塵灰,最快今年底就能完工。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二起)、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新豐代表會主席許秋澤等,昨天會勘新豐鄉「毒海岸」。 記者郭政芬/攝影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二起)、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新豐代表會主席許秋澤等,昨天會勘新豐鄉「毒海岸」。 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新豐代表會主席許秋澤等,昨天到場會勘。新豐鄉沿海一帶被不肖業者傾倒太空包集塵灰,經調查後,確定廢棄物被檢驗出為電弧爐煉鋼業集塵灰,戴奧辛檢測值為2750到4470皮克(p-TEQ/g),超過1000皮克的廢棄物管制標準。

縣環保局副處長羅仕臣說明,這次有害集塵灰南端有1200立方公尺、北端180立方公尺,在環保署3800萬經費支持之下,挖起來後做篩分、打包,將交由台灣鋼聯協助,該企業基於社會責任,願意無償做最後的處理,這也是此案能順利進行的關鍵,工期預計今年底完成。

此外,垃圾清運問題也暫獲解決。邱鏡淳指出,竹縣無焚化爐,每天得依賴竹市150公噸代燒、苗栗60公噸代燒,但因為9、10月是焚化爐歲修期,縣府昨天完成打包垃圾的招標案,順利活化垃圾場,接下來一系列的處理都發包完畢,將會做到最安全、完善的處置。

羅仕臣補充,打包垃圾預計可打包2萬公噸垃圾,屆時竹北、新豐掩埋場的新舊垃圾都可一併打包起來,得標廠商將在1個月內完成機台設備的架設,處理完的垃圾避免衍生臭味、滲水等環境衛生問題,縮短垃圾暫置的時間,後續再設法逐步去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