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0

誇張!草漯第5期重劃 1.2平方米竟有400名地主

#政策 #炒土地 #重劃案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昨天與市議員梁為超、觀音區市議員參選人江承洲指出,草漯(觀音)第5期地主自辦重劃出現1.2平方公尺有400名地主情形,大量人頭戶掌控自辦重劃會,嚴重影響其他地主權益,市府涉嫌帶頭炒土地。桃園市政府強調,重劃案件審核完全依法行政,不會帶頭炒作,更會嚴格把關到底。

市府地政局陳錫禎局長指出,陳學聖指的是第5單元自辦市地重劃區,由地主按照平均地權條例第58條,及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發起並已成立籌備會,去年7月還申請實施市地重劃,市府依大法官解釋、內政部規定同年9月舉辦聽證會。

梁為超(左起)、陳學聖、江承洲質疑草漯第5期重劃有炒土地之嫌。(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梁為超(左起)、陳學聖、江承洲質疑草漯第5期重劃有炒土地之嫌。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陳錫禎說,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指稱疑有人頭介入之土地,地政局先前已釐清問題,該土地於103年8月,以贈與移轉增加為395人,重劃區於104年10月核定成立籌備會,這395人取得土地時間早於籌備會核准成立1年以上,依法令規定可列入比例計算。

陳錫禎說,市長鄭文燦也注意類似這種一小塊土地以持分方式,灌人頭的做法,已經造成實質不公平與地主意見表達的扭曲,因此先前就指示未來計算同意面積及人數比例時,這395人及3平方公尺,必須剔除,以維護真正地主的權益。市府地政局會以最嚴格標準把關,不讓有心人有間隙可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