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垃圾燃眉 台東決開挖建農掩埋場

#地方 #垃圾 #焚化廠 #掩埋場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為解決垃圾問題決定多管齊下,縣長黃健庭指出,焚化廠由專業公司評估,了解需要多少經費才能燒垃圾,另環保局也決定開挖台東市建農掩埋場,篩選出可回收垃圾,同時也與高市洽談垃圾焚燒合作方案。

22日是世界地球日,縣府邀請民眾舉辦滅蚊大作戰暨資源回收誓師,落實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並展開滅蚊作戰,讓蚊子及俗稱小黑蚊的台灣鋏蠓無處繁殖。大家談到台東面臨垃圾困境時,黃健庭指出,台東縣政府已啟動顧問標展開焚化廠評估,了解修復焚化廠所需費用等,並提交議會討論。他說,焚化廠如果要啟用還需一段時間,屆時會交給下任縣長及議會決議。

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目前與高雄洽談焚燒垃圾事宜有突破性發展,高雄有條件同意,但前提是台東須啟用焚化爐,雙方仍在磋商。至於建農掩埋場會有資格標,將請業者開挖篩選出早期回收不確實的可回收垃圾,預計能增加6成掩埋空間,如果成效良好會推廣到各鄉鎮比照辦理,但最重要是要向民眾宣導資源回收需落實,將垃圾減量共度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