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

鐵馬走讀宜縣 40遊俠啟程

#地方 #單車路線 #文史 #鄉土騎俠 #低碳環保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文史工作學者莊文生有感於鄉土教學淪於背誦,便規畫文化單車路線,與宜蘭縣10所學校合作,讓孩子邊騎單車,邊認識景點文史,走讀家鄉故事,昨日為第1站,他與冬山鄉大進國小師生開心出發,一起成為「鄉土騎俠」!

文史工作學者莊文生與大進國小師生40多人,一同騎單車認識故鄉,啟程前,莊文生(圖右),向學童介紹大進村進安宮的故事。(記者王亭云攝)

大進國小40多名師生,在文史工作學者莊文生的帶領下,從大進社區活動中心出發,展開2.5小時的鄉土單車之旅;在啟程之前,他特別向孩子們介紹大進村進安宮的故事,隨後孩子們興致勃勃綁上頭巾,踩上單車踏上旅程,大喊:「衝啊!」

「認識鄉土不應該靠背誦,要真正走入戶外!」莊文生與結合家長協會、陽光碧水基金會、蘭地文化教育協會,共同推動「鄉土騎俠」計畫,結合鄉土教育與單車騎乘,讓縣內孩子更貼近土地,種下鄉土教育、低碳環保、健康休閒、在地認同的種子。

以最適切的速度,走讀家鄉故事,第1站從大進出發,他們行經「莿竹澳」、「小南澳」等,直至知名觀光景點梅花湖,其舊稱為大埤湖;最後抵達「寒溪」,其為番社坑溪支流,因溪水特別冰涼,又稱寒死人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