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4

蘆竹改制過關 最快5月升格

#地方 #升格 #內政部 #蘆竹鄉公所 #縣轄市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蘆竹鄉改制縣轄市案,19日獲縣府通過,再送縣長核定後,經內政部核備過關,最快今年5月即可完成「升格」。鄉長褚春來指出,蘆竹鄉民對於「升格」期待已久,雖然蘆竹鄉即將改制為區,但提早改制蘆竹市後,對地方發展有正面意義。

桃園縣蘆竹鄉改制縣轄市案,19日獲縣府通過(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在地大小事/好房資料中心)

蘆竹鄉人口數今年1月10日突破15萬大關,公所月前向縣府提出改制案,但因計畫書資料不全遭打回票,公所昨完成補件,終於獲得縣府「蘆竹鄉升格委員會」同意改制。

蘆竹鄉公所早為改制縣轄市慶祝,於本月14日共發出4360萬遷籍獎勵金,給符合相關資格的18906人,公所民政課指出,民國97年起,依自制條例鼓勵遷入蘆竹鄉戶籍民眾獎勵金,依外縣市、本縣遷入等條件,有不同的獎勵金額,100年後將修改辦法,每位遷入民眾則有3000元獎勵金。

雖然桃園縣年底即將升格為「桃園市」,蘆竹鄉也將改制為區,外界對於蘆竹鄉在桃園升格直轄市前,也升格為「縣轄市」感到質疑。身為「蘆竹鄉末代鄉長」的褚春來表示,改制為縣轄市,是鄉民長久的期待,仍從「鄉民」升格為「市民」能有光榮感,且對地方發展意義很大,他也能對鄉民有所交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