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北市府廢棄纜線亂丟嘉義私地?地主怒告北市府

#地方 #電纜線 #私人土地 #丟棄 #台智光 #亂丟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印有台北市政府字樣的廢棄電纜線,被亂丟在嘉義縣私人土地,時間長達2年,土地所有人鄭姓民眾已於這個月18日怒告北市府。北市資訊局設備網路組長謝嘉興表示,經過了解,被亂丟的電纜線儘管上頭印有台北市政府字樣,但物品所有者為市府光纖BOT業者台智光所有,已請台智光限期清理,並與鄭姓地主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一名鄭姓地主陳情,這位地主在嘉義縣水上鄉的私人土地上,長期有大量的廢棄電纜線無人清理,造成環境髒亂,面積高達半片山坡地。經查,原來是台北市政府廢棄的纜線。
 
印有台北市政府字樣的廢棄電纜線,被亂丟在嘉義縣私人土地,時間長達2年,土地所有人鄭姓民眾已於這個月18日怒告北市府。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印有台北市政府字樣的廢棄電纜線,被亂丟在嘉義縣私人土地,時間長達2年,土地所有人鄭姓民眾已於這個月18日怒告北市府。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辦公室提供
 
陳怡君說,台北市政府的廢棄電線數量龐大,已經引起周邊污染及環境髒亂,嘉義縣環保局要求鄭姓地主清理廢棄物,讓家住新北的鄭姓地主,在新北、嘉義兩邊往返數十趟,更花費大量的垃圾清理費,讓鄭姓地主無奈並覺得不合理,怒告台北市政府,呼籲市府出面解決。
 
謝嘉興表示,由於這些光纖纜線依合約,所有權都為BOT業者台智光所有,台智光下包給委外清運公司處理,沒處理好,已請台智光限期改善,至於鄭姓地主提告北市府,謝表示,因廢棄電纜非北市府資產,北市府已經請BOT廠商儘速處理。
 
鄭姓地主表示,台北市政府纜線棄置在他的私人土地時間長達2年多無法清運,已經造成他精神壓力,也造成土地租金損失,讓地主飽受折磨,官司已於8月18日已經開啟偵查庭調查。
 
陳怡君提到,台北市各局處都有因委外工程造成的廢棄物,這些廢棄物市府不該只是委外承攬就可卸責,市府應善盡監督責任,不該在處理廢棄物過程中,製造更大的污染及髒亂。
 
陳怡君也要求北市府,應建立及落實各局處對委外廢棄物處理的流程,針對亂丟廢棄物的公司,在一定的年限內不得再配合,廠商及處理廢棄物的公司,都應該負擔起廢棄物處理的費用及民眾的精神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