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2025大阪世博Logo曝光!全場驚「選了一個最醜的」

#新奇 #地方 #大阪世界博覽會 #logo #細胞 #OSAKA #網友 #PTT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的logo在25日公開,Logo設計基於「細胞」概念,由許多紅色球體圍成一個「O」,上面還長了許多眼睛,既表達出「生命的光彩」,還呼應了大阪的發音「Osaka」。不過這設計一曝光,網友一面倒表示「看不懂」,甚至有人狠批「選了一個最醜的」。
 
2025大阪世界博覽會的主視覺選委會,由名建築師安藤忠雄主持,在5894件作品中選出一款最能體現世博會精神的logo。勝選的這款logo由「Team Inari」團隊所創作,設計參考1970年的大阪世博的五瓣櫻花標誌,圖案由四種顏色紅、藍、黑、白組成,其中主體圖案形似多個「細胞」,寓意「每一個生命個體的可能性」。背後理念是以舞動、跳動代表活著,表達生命的光彩。
 
2025大阪世博logo最後五強其他作品。圖/擷自ptt
2025大阪世博logo最後五強其他作品。圖擷自ptt
 
而評選委員會主席安藤忠雄,對於得獎作品的評論是:「有一種類似大阪左右不對稱的快樂,也有一種很好的違和感」。安藤忠雄認為,過去的標誌都左右對稱,這次則朝向不同方向,很符合大阪特色,也「具有要開闢新時代的意志」。
 
不過台灣網友對這前衛的logo設計顯然不買單,「Errrrrr 看無」、「新冠病毒」、「好像什麼東西切片」、「太像大腸圈了吧」、「選了個最醜的」、「很有特色沒錯但真的醜」、「真是獵奇」、「五個選了一個最醜的,也是天才」。
 
但也有網友持正面評價,「設計這東西要一看就記得,E就是典範」、「還蠻有創意的,其它的作品都沒記憶點」、「其他的真的沒什麼特色又太複雜」、「其他四個是不錯,但根本沒記憶點」、「做禮品就很常遇到要燙金啊,其他複雜成那樣根本沒辦法做」。
 
最後選定的2025大阪世博logo。圖/擷自大阪世博標誌徵集網站
最後選定的2025大阪世博logo。圖擷自大阪世博標誌徵集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