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

台灣今年恐創7月無颱紀錄

#居家 #氣象 #颱風 #夏天 #天氣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台北報導
 
隨著正式進入夏季,高溫與颱風對台灣人來說是標準的夏季天氣型態,但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太平洋上方目前仍無明顯熱擾動發展跡象,氣象專家表示,今年7月若無颱風生成,將創下7月無颱的新紀錄。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環資部總監賈新興指出,在氣象觀測歷史上從沒有過7月無颱風生成的紀錄,最少都還會有一個颱風形成。
 
今年7月若無颱風生成,將創下7月無颱的新紀錄。中時報系資料照颱風
 
初估落在8月1至5日間
 
根據有利颱風大爆發的環境指標顯示,目前初估落在8月1日至8月5日之間,略比氣候平均時間的7月23日至7月24日來得晚,雖然7月仍有颱風生成機率,但目前看來都還沒有發展跡象。
 
有些人會覺得颱風少和反聖嬰現象有關,賈新興強調,反聖嬰和颱風生成總數以及侵台颱風數量並無明顯關係,雖然最近一個月的海溫已經呈現負海溫的狀況,但還不到認定的反聖嬰現象標準,海溫的異常至少需要3個月滾動式的觀察才能認定是否為反聖嬰現象。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根據氣候平均值來看,過去太平洋生成颱風數約21至25個,侵台颱風數約3至5個,雖然7月尚無颱風發展跡象,但預計今年也會落在平均值內。
 
侵台數預測仍約3至5個
 
另外,中國大陸長江流域及日本九州地區近期豪雨導致洪患不斷,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解釋,大陸華南地區及日本九州地區的梅雨季是在台灣之後,但今年太平洋高壓偏強導致台灣上空的梅雨鋒面提早北移,本來7月的梅雨季提早一個月來到,導致長江流域長時間累計降雨量比氣候平均值多出1至2倍,造成影響千萬人的洪患。
 
日本九州除了降雨強度在各地創下許多歷史新高,梅雨季提早開始也代表降雨時間拉長,造成生命財產的嚴重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