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0

花5千請清潔工「有掃跟沒掃一樣」!網轟:根本詐欺

#居家 #清潔 #費用 #清潔員 #打掃 #整理 #房子 #房屋 #屋子 #昂貴 #凌亂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付費請人到家中做清掃前,一定要事先打聽那人的口碑,或是講好收費金額,以免自己花了一大筆錢,房子卻跟打掃前一樣凌亂。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表示,之前看到朋友轉貼的訊息,有一名女性清潔工收入受疫情影響,沒有多餘的錢支付醫療費,希望有好心人能給予工作機會。而原PO正好想找人幫忙清掃住家,便與她約一天來家裡工作。當天早上,那名清潔工遲到半小時,來了之後卻兩手空空只帶一個背包,進門後,原PO請她先做收納,她卻只拿一條抹布,把櫃上的藏酒、物品全拿下來擦一遍再重新擺放位置。
 
網友請清潔工打掃房子,結果並不讓該網友滿意。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到了下午2點半,清潔員整理不到屋子的十分之一;做滿7小時後,她只清理不到6坪大的牆面,再花一個小時整理小小的電腦桌。下午6點一到,她便收起抹布,竟還向原PO收5300元的清潔費,令原PO氣憤表示,「望著那片清理後的電視牆跟地上的幾袋回收物品,再看看我滿桌子她拿下來的物品心想:就這樣?住家總共不到20坪,光一片客廳電視牆跟電腦桌搞了8小時?然後說要做的收納在哪裡」?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太誇張,「好誇張的時薪...」、「這是詐欺吧?要我不會全付,太誇張了」、「時薪600!太扯!」、「我遇過一模一樣的事情,花了幾千塊,結果甚麼都沒弄好,我內心也不斷想:就醬?」、「會不會你想的是整理房子,而她想整理的是你」、「我自己來都比較快」、「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也有民眾看見此文,反倒慶幸自己請的清潔員很便宜,「突然發現,我前天找一個三小時1000,至少整理了倉庫廚房跟陽台,好佛心阿,看來要一週一次叫他來了」、「我家整棟80坪四小時做到閃亮亮收1500元,我看到打掃阿姨都想跪著目送她出門」、「看來我平時省了不少錢」、「我找到的真的太佛了,1小時收300我直接請她4小時,整理的讓我非常滿意」。
 
有內行人建議,事前與清潔員談好付費方式才不會吃虧,「居家清潔原本就是按小時計費,通常請人清潔,一定要問是算範圍還是算小時,而且可以把時間控制在自己想要的範圍內,講明超過不另外付費, 因為清潔的項目分成非常多種,收費也都不太一樣。所以清潔之前一定要問清楚,這樣才不會吃虧或者造成困擾」。
 
清潔員整理完的照片。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
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